大年初六赴家宴時,因債務問題起爭執 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刑拘
  警方將犯罪嫌疑人趙某抓捕歸案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賀然 翻拍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)大年初六赴姐姐家宴,和外甥女婿談及債務問題,結果越談越僵,最終釀出悲劇。
  昨日,記者在於洪區看守所見到嫌疑人趙某。談到殺死外甥女婿一事,他後悔不已。
  2月5日,52歲的趙某前往姐姐家赴宴。此前,趙某的外甥女婿劉某與趙某一直有生意合作。
  席間,談到趙某欠劉某的債務問題時,兩人越談越僵,趙某順手操起水果刀刺中劉某左胸。
  趙某姐姐氣得上來打趙某,趙某說:“趕緊送醫院吧,我去叫車。”不料,趙某下樓後一去不返。
  隨後,家人撥打了110報警,並撥打了120急救電話。
  當日14時,沈陽市公安局於洪公安分局刑警趕到現場,此時趙某已逃跑,劉某被送往醫院搶救無效身亡。
  於洪刑警隨後展開調查。
  調查時警方發現,嫌疑人趙某長著濃密的黑鬍子,人稱“鬍子哥”。
  於洪分局刑警大隊專案二隊隊長周勇說:“圍繞他的社會關係,我們通過排查發現,趙某逃往凌源的可能性較大。”刑警隨後趕往凌源。
  2月8日17時許,民警發現了疑似趙某的男子,“儘管他(趙某)把濃黑的鬍子颳了,但仔細辨認仍能認出。”
  民警立即出擊,趙某並沒有反抗。記者從抓捕視頻上看,趙某被抓時表情平靜。
  趙某交代,他和外甥女婿曾合伙買車經營運輸業務,34歲的女婿出13萬元買了輛拖車,他出司機、辦公室且聯繫客戶,但生意一直不景氣。
  趙某說,他因此欠下了高額貸款。為償還貸款,趙某私自將劉某購買、但登記為趙某名字的營運車輛作為抵押償還了貸款,抵押價值4萬多元。
  之後,劉某將營運車輛以5萬元高價贖回,導致資金周轉不開,便向趙某索要錢款。
  案發當天,趙某到姐姐家參加家庭聚會。席間,劉某再次催債,趙某隨手抓起水果刀將劉某刺死。
  目前,趙某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刑事拘留。
  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。
  ■對話嫌疑人
  沒想殺人,只想嚇唬人
  記者:節日釀悲劇,本不應該的事情。
  趙某:當天我姐給我打電話想讓我和外甥女家再談談。外甥女婿和我磨唧了2個多小時,最後他說:“你不還錢,我天天找你姑娘單位,要她下崗,叫你一家好不了。”我氣得出門,走到2樓時越想越生氣,就返回來。進屋後,我順手操起一把水果刀說,咱們的事和孩子有什麼關係啊,你沖我來吧!我把刀遞給他,他往前一上,我感到阻力挺大,刀順勢就插進去了。
  記者:你說下樓去叫車,為什麼去而不返
  趙某:我說下樓準備車,但我不確定他死了,琢磨他個子挺高,打我一頓犯不上,就沒上去。我開車繞城轉,走到“九一八”時沒油了,覺得事情可能大了,沒敢加油,就在車上睡一晚上。第二天,我想起朋友在凌源,就過去了,說是和媳婦兒吵架了。我妻子後來告訴我說情況可能挺嚴重,當時還不知道死人了,但我想,要是真死人了,我自首償命。我沒想要他命,就是想嚇唬他。
  記者:為什麼把車抵押賣了
  趙某:2010年時拖車生意挺好,我找到他們說這個生意賺錢,沒想到賠了。這些年,我賣過菜,開過汽修廠,搞過建築……賺少賠多,有些不順。  (原標題:因被催還錢 舅舅刺死外甥女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30ibfs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